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09

蓝眼睛

作者:小容(特约写手)

人家说,蓝色代表忧伤。远远看着她的眼神,就是这样子的。

你的眼睛 蓝色的一面海
总是太安静 像是会有暴风雨
呼唤一个夏季 也许那天都逝去
海面闪著泪 像梦境…

“小容,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觉得朋友不会久留。如果有一天,真的有那么一天,我和你分道扬镳,我还会继续和你联络的。真的。”她的眼神,坚定且亲切。那真诚的眼神,历历在目。一起度过的风风雨雨,好像都有她的身影。看到冰块,看到我们丢来丢去,屋子都湿了。路过campus plaza 的路口,看到我靠在她的肩膀,坐在她的电单车,痛哭。看到日出,看到我们一起熬夜,谈通宵。看着吃不完的菜,看到她夹着筷子,一根根放进嘴里,还骂着,“坏习惯。”

没有人叫我用脾气对待她,更没有人叫我和她一刀两断。我的怒火和霸气盖过一切理智。为何我笨到可以凶她多管闲事,骂她重色轻友。坐在房角的她,看着我的眼神,失望,生气。我连回望都不敢。

你的眼睛 闪烁的一面海
平静地嘆息 洒了一片碎玻璃
穿过一座岛屿 也许那天都死去
海浪都沉默 累不累

认定的生死之交,就这样,走了。只留下一幕幕的回忆做纪念。无可奈何花落去,似曾相似燕归来。这个甚为投缘的朋友,一去不回头。几百封的道歉短讯,没有回音。

作一场冒险的表演 走过千秋万岁 寂寞的云烟
下雨天 没有地点可以搁浅
拍一张分别的纪念 努力远走高飞 失眠的海面
地平线 彩虹消失在一瞬间

“我送你一首歌,《因为我相信》,答应你,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。”
什么约定?没有她的日子,变得像失去一个家人的感觉。
“你一定要跟我做朋友哦,要不然我得买一百包倒数豆了。”
寂寞。无奈。统统涌上心头。枕边湿了一大片,连翻看以往的照片都有恐惧。离去的痕迹,多么的明显。

拔不起这根刺,我反而希望不曾相识。人,就是这样子的。相遇中相识。离去后,有一天会被别人取代,让我不再留念。这样子的想法,反而让我一阵心酸、心寒。我不想,也不要,却已成了定局。

其实从头到尾 谁又得到了水仙
其实从头到尾 走了错误的航线
让海水都没去你我的脸 闭上眼
回到原点 一个语言 两个世界

过去已剩下回忆。这首歌,是n年前,她介绍给我的。冥冥之中,自有安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