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09

我怀念的

作者:天空蓝

脱下那蓝白校服已有三年时间,同班同学们各奔前程,有的早早出国深造,有的到私立学院继续学业,有的则得到奖学金,就读先修班后出国上大学,包括我在内。2006年的高中检定考试结束后,一班45个人再也没有聚在一起过。大家各忙各的,忙学业忙工作忙拍拖,即使常常举办班级小聚会,也从来没有真正一“班”团聚过。如今,三年匆匆过去了,我们已有如散沙一盘,分布在世界各地,过着崭新生活。可当年同窗就读的两年时光,一起吃苦快乐的幸福时光,我从来没忘记过。那一幕幕经常浮现脑海的旧日回忆,让我不由自主地常常陷入怀念的漩涡里,感觉昨日依然历历在目,仿佛时间的巨轮从没转动过。一直到从思绪里清醒过来时,常有一股莫名的失落感。

我怀念的,是无话不说;我怀念的,是一起作梦……

当年一起读书的时候,大家经常聚在一块儿,和班上几位同学可谓无话不说的好朋友。我们一起分享生活中的趣事,从犯下的糗事到无聊的恶作剧,一起大笑,一起玩乐。我们不隐藏秘密,更不压抑心里的想法,有什么愤怒事,不愉快,甚至是奇怪的想法,都不怕公诸于世。而那些不能说的秘密,我们几位好友也是称值的守密者,不能说的,决不泄漏半句。这一点一滴共同创造的回忆,是我们坚固友谊的基础,即使日后分开了也是毕生收藏的美好回忆。而这一班无话不说的好朋友,也是我离校之后最最怀念的。到了崭新的地方读书,身边除了同班同学两三位,其他的都是新认识的朋友。也不是说新认识的他们不可信任,他们都是好人,都是我不可多得的好友,只是要到无话不说这种境界,他们还达不到。或许是和他们认识的不够久吧,以后若能多加相处或许就能够敞开心扉,无所不谈。可是现在这一刻这一秒,如果有心事,我还是会选择告诉当初的那一群好友。是他们早已赢得我百分白的信赖,还是我不容易对新朋友敞开心怀?我想两者都有吧。

做梦,是一件美好的事,即使那是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。做梦的人都是快乐的,也只有敢梦的人才能成功。当年的我们,同样喜欢做梦。梦想有朝一日我们会在各个领域上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,想像二十年后的同学会上大家携伴出席,甚至带着孩子。每当我们一起凭空想象,梦想未来时,即使有时是天马行空,我们都还是乐在其中。梦想有一天当上旅游节目主持,梦想有一天和费德勒一起同场打球,梦想有一天登上时代杂志封面,那时候胡闹的梦,看起来是多么遥不可及,却是我们枯燥读书生活里的调剂品。到了每个人拼命读书,忙碌生活的今天,那是一起做梦的日子,让我无限怀念……

我还记得那年生日,也记得那一首歌,谁记得?谁忘了……

中五那年的生日,或许是我最难忘的了。同班同学们送了我一整大袋的食物,有零食,棒棒糖等,都是我最爱吃的。而且放学后还庆祝了一番,是我五年中学生涯里从没经历过的回忆,很开心,很难忘。

毕业那一天,我们在台上唱了向老师致谢的歌曲,也有了属于我们班的班级表演。那是我们永远无法磨灭的回忆,是将一生收藏的感动时刻。毕业典礼结束后到KTV庆祝,唱到梁静茹的《分手快乐》是大伙儿不舍的哭了,对于即将分离的不舍之情以及祝福只能靠歌曲和泪水表达。之后大家轮流说出的心底话,更是让男男女女哭成泪人。道别前大家相拥成一团那一亩,我想我会永远都记得。这一些回忆,有谁会永远记得?又有谁会随时间流逝将它忘记?

我怀念的,是无言感动……

中学最后那两年的时光,我想将会是我毕生难忘的回忆。一起经历过的点点滴滴,被老师无情的责骂,因为调皮和懒散竟把老师给惹哭,一起准备表演的快乐辛苦,还有一同埋首苦读的备考时期,这一页页的回忆片段,是我最好最好的毕业礼物。每当翻开当初拍下的照片时,一股莫名的感慨就会浮上心头,然后会陷入怀念过去的思绪当中。想起那些感动的时刻,偶尔还会流下感动的眼泪。我们45个人一同经历过的感动,无法用言语来描述表达,更非笔墨所能完整形容。无言的感动?我想应该是。

太爱了,所以我,没有哭,没有说……

毕业典礼那一天,我并没有流下太多眼泪,更没将我对同学们的心底话完全说出。没想到在那一刻的我,竟能将自己的情绪压抑到最后。或许我是一个不擅将情绪完整表达于言语的人,所以那一霎那,我只简单的说了几句话。可我是爱你们的,有你们陪伴的两年,丰富了我的中学生涯,甚至是我最最珍藏的回忆。没有任何人能取代你们在我心中的地位,更不会有人能褫夺你们带给我的感动和记忆。你们,是我一辈子的好朋友,好同学。我们45人一起经历过的欢笑泪水,勾织成了永恒的回忆,点缀了我们的生命。如果那是个无言的感动,或许用文笔写出来最能表达我对你们想要说的话。如果当初没能当场说出对你们的真挚友谊,孙燕姿那一首《我怀念的》歌曲里的最后一句最能代表我当时的心情。“太爱了,所以我,没有哭,没有说……”

20065S1的同学们,我最怀念的,是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