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09

神秘嘉宾

作者:骑士

如果生命是一场漫长的演出,而那些在我们的生命中断占停留却给了我们火花的,是否就是一个个神秘嘉宾……
那年,我们都太过懵懂了,像一只没有方向的断线风筝,陷入了一座迷雾森林。我怀抱着青涩的梦,一步步踩上梦的阶梯,却不知尽头在哪里。不知是命中的注定,抑或是时间的设计,当我的演出停滞不前时,你竟出现在我的舞台上,成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—神秘嘉宾!
你总是穿着华丽的衣服,优雅地登场,预告着一场精彩的演出。你轻轻地揭开了面具,观众开始为你掌声鼓励。可我却愣住了,你散发的炫耀光芒刺痛我的眼,更致命地正中我红心。就像失了魂似的,我明明有好多话想说,却对你说了一句:“欢迎光临。”倘若心事真的有天使来窃听,我多希望天使为我牵一条思念的传话筒,让你听见我的心。
你真是个令人惊喜的神秘嘉宾,蓦然闯进了我的场地,打乱了我早就预备的剧情。虽然我显得措手不及,但我选择相信,放心地把我的舞台交给你,自己却退回幕后,从此为你的快乐而欢呼,为你的失落而掉泪。戏不迷人人自迷啊!我忘了谁是主角,却期待能与你共演一场双人舞。
你是个狡猾的东西。一向来,我的舞台只属于我一个人,只有我幽幽吟唱的孤独与黑暗。是你!无声无息地入侵霸占了我的世界,自作主张地给了我一帘彩色的烟火。我以为这样的邂逅会让我们变得亲密,你却趁我还沉浸在烟火的璀璨中时,随着那一闪即逝的霎那光辉化为一缕轻烟,逐渐离我远去……
曲终人散后,你的演出正式写上结局。空旷的舞台上,只剩下我还赖在原地寻觅,却只拾获遍地的贿金,以及我凋零的心。是的,你终究只是串场的神秘嘉宾,流星般划过这舞台,惊艳之后我总得独自面对。舞台的灯依然亮着,音乐声浪不断催促着我:“The Show Must Go On!”于是我放下了你的身影,登上不再有你的舞台。
或许当我的演出来到谢幕的时候,回顾一路走来的岁月,我会鸣谢生命中有你的参与,曾经华丽演出替我共襄盛举,即使只是友情客串,却留下刻骨铭心的回忆……
后记:
那天在路上偶然重遇你,你的光芒似乎更耀眼夺目了。只是这一次,你再也照不进我的世界里了。从你的眼神里,我知道你还记得我,这样,就够了。你好像有些话想说,我却头也不回地说了:“Bye”。因为你已沦为过客,我们的交集亦早就越飘越远,而我,从今天起,决定把你忘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