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09

我们小时候

作者:小容(特约写手)

小时候,我们总是爱吵架。什么都吵。你骂我笨猪,我骂回你王八,过后翻脸不认人。没多久,又勾手和好。常常往山坡跑。有一次,不小心跌倒了,满身伤,也是你扶我到办公室敷药。
“怎么你那么粗鲁啊,下次不去了。”
“不要,我要玩。”我咪着笑。
你带我到幼儿园的那道墙,说,“读这个。”
“C-I-B-A-I。什么来的?”
“不是叫你念啦,叫你拼啊,笨蛋。”
我傻傻的读了,转过头,老师凶凶的瞪着我。你却不见踪影了。“哈哈,笨蛋。”
那时候,我们才八岁。

十岁那年,学校以成绩分班。我成绩不错,到了第一班,你却到了第三班,见面的机会似乎没有。
“你到第一班会不会像其他人那样骄傲?”你把手当枕头,躺在山坡的草地上,咬着茅草尾端,望着天空,有意无意的问。
“不会。我怎么会?”我坐在你身边说。
“那。。送你我的茅草。”你递过来。
“自己不会收啊!”我抢了它,往你身上丢,你却先一步跑了,还回头嘻嘻笑。

“喂,我们一起参加羽球比赛,好吗?”
“我很烂的也。”
“不用紧,我很好的。我们打混双的。”
“好啊。”是否我们有默契,竟然排名第三。哪知,背后又多了许多闲言闲语。“你们两个每天在一起的。”“哇,情侣也。”“你喜欢她啊?”
你冷冷的回了一句,“谁跟她情侣?矮矮黑黑,有哪里我喜欢。”你的话,我听到了。说完,你迅速的看了我一眼,好像知道你说错了。可是,你没有道歉。

过后,我们没联络了。我重视学业,连你的近况也忽略了。混的都是第一班的学生。分班制度培养了不良的风俗。秋怡说,“他们很没礼貌的,常常说粗话。你还是远离一点比较好。”丽萍说,“后面班的人,读书又不会,很讨厌的。”也许我怕流言,也许我不能没有这班朋友,也许我怕寂寞。我再也没理你了。
“小容,你还好吗?”
“没事。”
“小容,我们下课一起吃饭?”
“没空。”
我躲了你失望的眼神。也因此失去了那段纯纯的感情。

转校后,我又再遇见你。你已经不像以前胖胖的。暗暗的肤色,高高的身材,确实帅了很多。你笑着向我打招呼,我却装着不认识。不知道为什么。也许。也许。我怕我心动。

离开了我们小时候,现在你会不会想我,也许你找到一个人为你守候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