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2, 2009

秋思

天转凉了,树叶飘落一地,秋天又到了啊!我又来到了这片枫林,而你又回到了我的记忆里……

那一年秋天,我和你蹲坐在小山坡上,看满山的花木一片红,一片黄的,偶有飞鸟掠过,多美的秋色!你总爱趁我沉醉在优美的秋色中时,出其不意地捏我的小脸,然后逃之夭夭。而我会生气地骂你欺负我,满山遍野地追着你打,可你这小魔头跑得还真快,我从不曾成功追上你讨回“公道”。 我累得不追了,跌坐一旁生你的气,任你怎么逗都不理你。这时你慌了,只好使出你的绝招——五音不全地 为我唱一首又一首的儿歌,直到我忍不住笑为止。

“两只老虎,跑得快,跑得快……”

“王老先生有块地,咿呀咿呀哟……”

那一次秋天,我和你翘课溜到了这片美丽的枫林,躲进了宁静的秋意当中,享受秋风拂面的畅爽。当枫叶随风飘落,我们总比赛看谁能接到最多枫叶,彼此争先恐后地跳上跃下,伸手努力捕捉每一片凋零的枫叶。我们跑着、跳着、叫着、笑着,玩得不亦乐乎,仿佛世界只剩下我们。你长得比我高,总是你拾得最多枫叶,而你总会把所有枫叶送给我,带点腼腆地说:“希望你永远快乐。”

那时候,快乐是如此简单。

“我希望,我们永远快乐。”

那一季秋天,我和你静静地走在枫林里,看秋枫红妆,听知了鸣唱。我看着你的背影,如此靠近,却又那么遥远,我们之间隔了什么?隔了一道世上最遥远的距离。其实只要你向我跨出第一步,我愿意朝你奔走其余的九十九步。

你终于打破沉默了:“从刚才到现在,我们已走了一千步了。这里有个枫叶的传说,只要踩着枫叶走了一千步,许的愿望一定会实现。所以我现在许愿,让我这个妹妹不要再那么迷糊,考试不要一塌糊涂,还有不要太过粗鲁,当然更重要的是保佑她以后嫁得出,找到她的幸福归宿。不然哥哥我就惨了,养不起你这个大吃鬼。哈哈!”你又恢复了你一贯的嬉皮笑脸,故意跟我闹。但“哥哥”你不会知道,我的脸带着笑,心在淌着血,很痛很痛……

我许愿,我不要只当你的妹妹。

世上最遥远的距离,是明明我就在你身边,你却不知道我爱你。

那几年秋天,我没有来到枫林,没有遵守我们秋天的约定,更没有再见你。就让一切变成回忆吧!我想。

这一年秋天,我终究回到了这里。秋色依然优美,秋枫照旧灿烂,只是你已不在我身边。不再有山坡上的歌唱,不再有枫叶的祝福。你的愿望实现了,我找到了属于我的幸福。我的愿望也成真了,我不用再当你的妹妹,因为你真的变成回忆了。十年秋天的空白,今天我要全部还给你。

我深吸一口气,用尽我最大的声量,对天上的你高喊:“你好吗?我很好。我好想你!”

“我好想你,你听见了吗?”

“我好想你!”一遍又一遍,一遍又一遍……

枫叶翩翩,飘落一地的思念。秋风送爽,我在送别我的眷念。

别了,是该放下了。

唯一一次,最后一次,我决定打破那道阻隔我们的—最遥远的距离。

倾倒埋藏在我心底最深的秘密,让这份感情化为世上最美的距离。

“轩,我喜欢你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