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2, 2009

秋天

笔者:小蓉

绵绵细雨打在脸上。烈风吹过,更为寒冷。我裹紧外套,摩擦冰冰的手掌。这种气候,没有想象中浪漫,却比想象中寒冷。一个身影擦肩而过。是他!是他!! 我迅速转身,拍在他肩。那人回头一望。啊,错人了。十月的味道让我倍加想念他。
他说喜欢这种季节。他说喜欢看满街的红叶渐渐落地。他说喜欢看风把路上的落叶吹起。这都是他说的,但都不是说给我听,却被我偷听。
那种感觉,如此贴心,可是他的人他的心却如此遥不可及。我只能站在远方看着他的身影,听他的声音,却没有机会站在他身边,握着他的手。如此遥远的距离,是我可悲的一厢情愿。看着他上台领奖,看着他欢欣一笑,看他草场上奔驰,对我这个笨蛋而言,就已经心满意足。他的一句,“嗨,早上好,”就足以让我开心整个早上。人家说,爱一个人,不需要拥有他。可是在他的眼里,我或许根本都没有出现过。懦弱的勇气都被他的眼神吞噬。
就这样,我们毕业分道扬镳。就这样,我的情被风带走。回望过去,除了他的身影,还是他的身影。实际上,只是一个人孤单,一个人寂寞。听说,他有女朋友了。
鸿雁飞过阴深的云朵。天空被落霞染了一片红。金黄色的草地,满街通红的枫叶。那种浪漫,只能独赏。
朋友,你看到的枫叶是我的眼泪。满地的,不是落叶,是我凋零的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